山前木井

miscedence
热爱可迎万难.

【AA盾铁】:论领袖之间谈心的重要性

  是日常向的AA宇宙(这个宇宙的甜度总所周知,不做过多科普)

  很幼稚的脑洞,很幼稚的文笔(害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但写了就发一下,写不好最甜的宇宙是我的错(T^T))

  

  我们都值得彼此对自己的好。


  当清凉的晚风卷着夏日空中的热气吹过纽约城上方时,那就意味着这座繁华的大城市迎来了它的傍晚时刻;殷红的火舌舔上了云层边缘,在悬浮停驻在高空中的钢铁侠看来,今天的火烧云蔓延的格外壮观。

  “托尼,最后一只飞艇正飞往你的方向,请你集中最后的注意力!”公共频道传来美国队长严肃而焦急的声音。

  “马上解决,cap,反正最终的胜利总是属于我们。”

  用掌心的斥力炮轰击那艘早已奄奄一息的敌舰,直至它因高温升华后又凝华的碎片随风飞扬,托尼才慢慢悠悠的回到地面。

  “上面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吗?最后的收尾可不算干脆利落。”将手里多余的箭在放回箭筒里,克林特有些疑惑的看着面前的金红战甲。

  “不过我们今天的效率是这周最高的一次!”山姆调开了手臂上的数据面板,欣喜的看向周围的复仇者们,“不得不说,托尼,你这个面板的数据分析的能力实在是太赞了!”

  “谢谢你的夸奖,山姆,这是作为天才必须有的实力;另外,伙计们,有没有觉得曼哈顿今天的傍晚有些不一样?”

  钢铁侠的话让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向纽约的天空,时间慢慢临近夜幕,火烧云自然也到达了整个黄昏里最美的时候,橘色的夕阳经大气层的色散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芒,洁白的云群扎堆的染上了来自夕阳风情万种的暖色调,空气中的燥热早已被凉风刮的一干二净,晚风也带着十分自然的清爽游过整座城市,随游的微风温柔的吻过复仇者们的脸颊,温柔的吻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天……今天是情人节吗?我怎么感觉我跟刚刚吹过来的风谈了场恋爱。”感情并不细腻的克林特也注意到了晚风的柔和,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有些尴尬的搓了搓自己的手臂。

  “别毁气氛,克林特,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娜塔莎转身给了弓箭手一个肘击,随即饶有兴趣的看着天边一望无际的火烧云群,“曼哈顿好久都没有出现过规模这么大的火烧云了。”

  “无聊的红色云朵,只想睡觉……”浩克挥开了因战斗而留下的少许黑烟,重重的呼了口气,转身往大厦的阳台方向跳。

  “cap,照片已经发送到了大厦图片处理库,贾维斯打印好了会贴到你的画架上,记得把我画的帅气一些!”

  “大家都在照片里吗?那看来我得好好酝酿一下了。”将盾牌放到空中摩托的架子上,史蒂夫拍了拍身边的金红色战甲的肩部,“为什么我们不到大厦的顶层阳台看呢?”

  “oh……”打开了金属面罩,托尼转过头,有些谨慎的看了看搭在他肩上的那只手,再看了看史蒂夫,牵动两边的嘴角,有些僵硬的笑了笑,“有时候我真的承认你比我想的周到,伙计们,到顶层观赏这千载难逢的黄昏如何?”

  “哈,这些景物在仙宫随时都可以欣赏,若吾友愿意,阿斯加德随时欢迎你们的光临!”

  不谋而合的想法是来自团员之间的默契,“真希望每天的黄昏都这么美好,对了,我妈妈今天又给我送了一大盒曲奇饼和一份大蛋糕,还是老规矩,先到先得!”最先上顶层的山姆朝大厦里跑去,顺便用曲奇饼和大蛋糕的诱惑向大伙打了打招呼。

  “比起和什么夕阳在一块,我还是更愿意和美味的曲奇饼谈一场恋爱。”

  “再美的火烧云也挡不住我对美食的追求,曲奇你们随意,第一块蛋糕归我了!”

  “这是勇士之间的斗争,所以第一块曲奇饼和蛋糕必须是奥丁之子的!”

  “让开,金发妞,所有饼干和大蛋糕都是我的!”

  “呃……伙计们?不是说好的上来看风景的吗……”走出战甲的天才先生扭了扭微微酸痛的脖子,有些无奈的看着大厦里正在进行的大型“你争我抢”比赛,“貌似蛋糕并不想为了我留下一块呢。”

  “曲奇或许还会有,不和他们一起吗?看上去挺好玩。”史蒂夫拿下了放在摩托上的盾牌,笑着打趣道。

  “我可不会为了几块饼干错过了眼前这么美的黄昏。”

  打了个浅浅的哈欠,托尼靠在自己的战甲上,对着远处的建筑发起了呆。

  尚未离去的余光打在他的睫毛上,为睫毛远远的打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在远处的史蒂夫看来,颤动的睫毛就像两只闪着金光的小蝴蝶,轻巧的飞进了他的瞳孔深处。

  “你的情感什么时候变得这样丰富了?如果是以前我拉都不能把你从实验室里拉出来。”眨眼回了回神,史蒂夫走的离托尼近了些,伸出左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啊……就像是活了两个世纪的老冰棍开始学习21世纪的东西了?我也尝试着温捡起曾经被我错过的那些美好的东西。”被迫回神的托尼有些不满的戳了一下旁边的史蒂夫。

  “……托尼,’曾经’这个词从你嘴里说出来可不容易,为什么突然会这么想?”他现在对托尼说出来的话感到惊讶;即使黄昏将尽,史蒂夫也觉得,比起天边即将降临的夜幕星空,他或许会对托尼接下来的回答更感兴趣。

  “只是突然发现以前的生活还行,怎么?天才就不可以变得多愁善感一点吗?”托尼用手挡了挡最后落进眼睛里的余晖,转头有些古怪的看了看问题的发起者。

  显然史蒂夫并不明白托尼眼神的含义,但他也不打算深究,毕竟钢铁侠不愿意说的事情是永远问不出结果的,更不会从他嘴巴里主动冒出来;“好吧,天才的心血来潮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想进去坐坐吗?一直站在这里总感觉有些……奇怪。”

  “进去坐坐?认真的吗cap,”目送最后一抹光线隐匿到地平线以下,托尼一把搭上了旁边金发大个子宽厚的肩膀,史蒂夫的视野顺着他的力也转向了复仇者大厅,远远的看着被破坏的千疮百孔的玻璃和乱七八糟的大厅,他突然觉得刚刚问的问题傻透了。

  “啊……反正复仇者大厦的维修费还是我出;cap,想在外面坐坐吗?这24小时我敢说是曼哈顿这一个月来最好的天气!”

  挥手让自己的战甲从大厦上方绕回实验室,托尼用力的踩了两下脚底的阳台面,阳台的一小块空地突然陷了下去,两张悬浮在空中的小椅子从小缺口里晃晃悠悠的飞了出来,“新功能,cap,尽管放心,一张椅子可以承受两个浩克的重量。”

  “现代的科技总是让人该死的迷惑,”史蒂夫有些嫌弃的冲两张漂浮的椅子挑了挑眉,“但我更想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放椅子?复仇者们几乎都不会在阳台活动。”史蒂夫拍了拍悬浮在他面前的椅子,转头看了一眼已经旁边已经坐在椅子上翘二郎腿的托尼。

  “没有为什么,就是突然想——”跃坐上浮空椅,托尼抬头恰好与他看过来的视线对了个正着,一时间四目相对:

  晚风卷着白日里的尘土气息穿过了两人的发梢,发丝也随即扬起了相同的角度,凉风也贴心的带走了部分两人额前细细密密的小汗珠,但蓝眼睛这边的回望看上去会更深情一些。

  “呃……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深棕色的眼睛感觉到对方的视线温度慢慢升高,托尼有些慌乱的把视野投向了夜幕中首批出现的星星处。

  “没什么,只是想重温一下以前的感觉,毕竟我们很久没有这样对视过了。”快速的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史蒂夫十分自然的朝转回视线的托尼笑了笑,“是不是觉得有些陌生了?”

  大厦的节能高功率灯足以照亮整个顶楼阳台,明亮的灯光照的那双清澈的蓝眼睛亮亮的,像极了波光粼粼的海面惊起的淡蓝色浪花。

  托尼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是啊,两位领袖之间有多久没有进行一次私人谈话了?不管是那场现在看来不足为道的内战,又或者是灭霸入侵,还是之后的奥创革命,再加上穿插在这期间的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战役消耗着他们之间本来就不多的空闲时间,那种难以言状的生疏感时不时会在他和史蒂夫的日常对视中腾腾升起,在今天之前他总是会悲哀的认为,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之间的关系总有一天会生疏到甚至忘记彼此的名字。

  “我想的比这还糟呢,cap,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你得知道我真的往一些不好的方面想过,呃——你懂得,就……就是往关系会不会生疏了啊或其他什么不好的方向……”

  但明亮的蓝眼睛里折射出来的惊讶表示它们的主人并没有往这方面想,“好吧,我对你往这方面想表示确实有点惊讶,”走下浮空椅,史蒂夫轻轻拍了拍身边人有些偏瘦的肩膀,无奈的笑了笑,“我本来还以为我们之间这么高的战斗默契值会让你觉得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呢。”

  “……”虽然没有说话,但天才先生深棕色的眼眸中写满了惊讶与半信半疑。

  “别这样看着我,天才先生,如果我不这么认为的话,怎么会告诉你。”

  握了握托尼的肩膀,史蒂夫看他的眼神变得有些神秘,“或许是因为我们之间有一种奇妙的默契?总之我可从来都不认为我们之间会有关系生疏这类问题出现——感觉就连我说话的语气有时候都跟你有几分相像了。”

  “和我的语气相像?cap,原话是寡妇和你说的吧?你们那天关于我的对话我刚好听见了,”撇了撇嘴,托尼拍开了搭在肩上的手,“正如你所说,和我之间那神奇的默契在起作用了。”

  长舒了一口气,纵身一跃也跳下了椅子,久违的挑眉笑再次浮现在天才先生的脸上,“cap,40年代的老兵们表达感谢的方式有什么?”

  “这个啊……”史蒂夫摸了摸下巴,稍稍思索了片刻,“如果不在一个连里,重逢之后一般会以握手或者点头等其他比较礼貌的方式问候,如果是出生入死的战友——”说到这里,史蒂夫颇有深意的看了一眼身边难得专注的托尼,“更多的是以一个拥抱来表达彼此的思念和感谢。”

  “……你就想要这个,对吧?”

  叹了口气,托尼伸出手环住了大个子的腰,将自己的下巴靠在史蒂夫宽厚坚实的肩膀上,“曾经你说过,有我在复仇者这边是你们最大的荣幸,我的角度可能就自私一些了:如果我没有你在我身边,我指不定会做出什么样的傻事,又或者是更糟的……好吧你也不喜欢听我这样说;我不太会说好听的话,史蒂夫,总之,谢谢你容忍我这古怪到有时候我自己都很讨厌的脾气,有你在我的身边才是我的荣幸。”

  “再聪明绝顶的人也需要理解和关心,”将靠在肩膀上的脑袋扶到自己的眼前,史蒂夫的手心挨着托尼的额头将汗湿未干的头发顺到了额头上方,在那双深棕色眼睛有些期待的注视下吻了吻软发下的额头,“你值得这些,不是吗?”

  “啊……就只是这样吗?如果是我就不会选额头这么保守的地方。”

  即使这种表白的方式老土极了,但当感觉到自己的脸颊也开始发烫、心跳加快到自己都无法忽视的程度时,托尼就有些绝望的发现,自己早已“沦落”到被这种40年代调情方式撩到心跳如雷的程度了。

  “你也并不讨厌这样嘛,”轻轻拍了拍身前人发红的脸,史蒂夫微微低头,用自己唇尖最温柔的力度点了点托尼的唇角,虽然自己也冷静不到哪里去,自己的脸会更红也说不定,“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托尼,但于我而言,我并不觉得我们的关系只应该是朋友——”

  “……上个世纪的表白方式这么让人着急吗?”

  一把抓住下意识想要远离自己的红蓝制服领口,浮空椅被稍稍强劲的晚风吹到了阳台的背光处,并不是很高的椅背悄悄挡住了半部分隐秘的柔软相接,银白的月光随着另一边比较温和的风群意味深长的飘向接合处亮银色的反光,是纯净而美好的夜色。

  “为什么说我们不能是朋友?在你说刚刚那些话之前我还以为你已经是我男朋友了!”擦了擦自己的嘴角,朝金发大个子得意挑眉的同时也顺便移开了挡住灯光的浮空椅,小胡子先生脸上的红晕在月光和灯光的同时照射下显得更加秀色可餐,亮亮的深棕色眼睛也弯成了两只浅浅的小月牙,“怎么样?学会了没有?”

  “这样的话,那不只是学会,我觉得我可以毕业了。”

  四倍反应力的超级士兵自然也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紊乱的呼吸,低头看着一边调侃他一边慌乱的调整自己呼吸的托尼,忍不住揉了揉他本来就已经很乱的软发,“进去吧,穿这么少站在外面容易着凉。”

  “我不冷,cap,虽然你的意思我明白,但有些话我还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

  盯着身旁人看了一段时间,史蒂夫最终还是无奈的笑了笑,并伸手握进了托尼的手心,“你得知道,托尼,有些话说出来就没有它们本来的神秘感了;不过,至少我不是单方面的追求,这对我来说这就足够幸运了。”

  “我觉得我隔着层墨镜都能感受到一阵令我强烈不适的光芒。”胳膊靠在一旁娜塔莎的肩膀上,不远处的克林特嚼着嘴里没吃完的饼干冷不丁的插了句话,“cap,不只是我一个人觉得,我们都觉得你可以出一本情话大全了。”

  “让我细品一下……我可以理解为夸奖吗,弓箭手?”紧紧回握着手心的温暖,天才先生朝不远处的克林特得意的笑了笑。

  “不仅是夸奖,还有我们的祝福,”山姆抱出一盒完整的蛋糕,朝不远处牵着手的两人指了指手里的蛋糕盒子,“这是浩克和索尔能为你们送出的最大祝福,一起吃蛋糕吗?是巧克力甜甜圈蛋糕!”

  “也算上我的祝福,”娜塔莎毫不留情的推开了靠在自己肩上的克林特,自己也轻松的笑了笑,“庆祝以后的会议室可以少一些争吵。”

  “有时候适当的小矛盾可以增进队员之间的感情,娜塔莎,就像你和克林特时不时的拌嘴;走吧,托尼,我相信蛋糕的味道一定非常不错。”

  “到时候帮我切一块,cap,记得多拿些甜甜圈,我不想动手了。”

  “那我喂你好了,今天你也够累了。”

  “好了好了知道你们感情好啦,痴情的小鸳鸯们,速度都快一些哈,再不快点蛋糕都被他们吃完啦!”

  “今天看在蛋糕的份上,克林特,我就放过你藏在大厅角落柜里的小甜饼了。”

  “嘿,铁罐,你怎么知道我的饼干放在那里的?是不是老贾?!”

  “您的猜测和您的预判一样准,巴顿先生。”

  浮空椅也悄悄的收了起来,温柔似水的月光毫无保留的透过大厦的玻璃窗,柔柔的润进了窗前的暖橙色地毯里。



END.


(献给我最爱的AA宇宙)


(感谢您的阅读,更感谢您可以看完这篇幼稚到极点的文章😭)


评论(1)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