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木井

miscedence
热爱可迎万难.

【大腐华福】室友变小之后太可爱怎么办?

  如题,还是一篇脑洞相当清奇的华福(´-ω-`)

  萝卜福变小预警⚠️,OOC预警⚠️!(撞梗致歉),私设萝卜和裘花已经交往,注意避雷!!!

  裘花欺负照顾小萝卜的日常会是怎样的呢?(危险发言:小萝卜我真的可以(挨打))

(主要是我写的蛮爽的,ooc玛丽苏文写着开心就好!:D:D:D:D:P:P:P:P!)

   正文:


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从西半球的海平面升起时,伦敦这座工业城市从也渐渐从沉睡中苏醒;冬日有些懒散的阳光不仅唤醒了这座繁华的大城市,也开启了伦敦居民一天的忙碌行程。


  ‘‘福尔摩斯,你还没起床吗?’’华生衣冠整洁的站在一扇紧闭的门前,敲了敲合租人的门,但并未得到任何回应。

  ‘‘福尔摩斯?’’仍然没有动静,腕上的表已经指向了七点整,他的室友以前很少会在六点半之后起床,除非是特殊情况。低头看了看并没有上锁的门,华生深吸了一口气,提高了音量:“好吧,福尔摩斯,出什么问题了吗?我想我是不是应该进来帮帮你。”

  门内异样的声音打消了华生开门的念头:“千万别进来!呃不,我是说,华生,先别急着进来,当然你能来帮忙我很开心,但是,至少是现在,现在千万别进来!”

  “……福尔摩斯,你感冒了吗?怎么声音听起来怪怪的?”不是以往略带沙哑的男低音,隔着一道门,虽说音调并不是很高,但这细软中带着些许稚嫩的声音绝对不是福尔摩斯本人。华生站在门外,愣了好一会儿,为了确认事实再次问道:“福尔摩斯,你的房间里有别人吗?”

  这次里面的人没有回答,回头看了一眼楼下哈德森太太刚刚准备好的早餐,华生终于忍无可忍,把门狠狠的推开:

  ‘‘听着,作为你的医生,我不得不告诉你,现在是早餐时间,不管这次你说什么都要把早餐给我吃了!’’

  但是接下来看到的一切,让华生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凌乱的房间中央,一个有着深棕色微卷发的小男孩正趴在一堆衣服里,清澈的焦糖色的大眼睛对着自己眨了眨,无奈的笑了笑,‘‘见到你总是很高兴,华生,我就知道你会进来。既然进来了,如果你能将我从这堆该死的衣服里解救出来的话,我会十分感谢你的。’’

 拍了拍自己的脸,意识到这是真的时,华生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呼吸,随即蹲在了福尔摩斯的旁边,轻松的解开了那几个缠在他身上的衣角,将他扶了起来,“什么时候发生的?我怎么不知道?”

  “大概是在今天早上6点左右,我也不是很清楚。”小男孩无奈的抿了抿嘴唇,稚嫩的娃娃音里是满满的不高兴,“我还以为和你有关系呢。”

  “我发誓,这件事发生之前我绝对不知道。”

  ‘‘……那谁会这么无聊?’’

  “确实有些恶趣味,不过我觉得挺适合你。”华生笑了笑,正准备把福尔摩斯身上那件现在看来完全不合身的衬衫解开时,小男孩迅速的揪住了自己半开的衣领,白皙圆润的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浮上了一丝可疑的淡红色,别扭的推了推蹲在面前的医生:“华生,这件就不用了……”

  ‘‘oh,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到。’’突然意识到这是他身上的最后一件衣服,华生重新系好了衬衫上的扣子,将他抱到了沙发上,顺便捏了捏小男孩圆圆的脸蛋,软乎乎的,手感意外的不错,‘‘小时候的你这么可爱啊。’’

  ‘‘嗷!华生,你这样说的话我真的要怀疑和你有关系了!’’方才被揉捏过的地方此时有些发红,拍开了华生的手,委屈的揉了揉自己的脸,抬眼瞪着华生,‘‘不准捏了!’’

  本应该十分严肃的警告,经过了细软的童声修磨,听起来就是一声含着奶味的撒娇,‘‘好好好,不捏了不捏了。’’华生只觉得面前嘟嘴撒娇的小男孩可爱极了,又抬起手刮了一下福尔摩斯另一边的脸蛋。

  ‘‘天哪,福尔摩斯先生,到底发生了什么?!’’哈德森太太手里抱着一小堆衣服出现在门外,小心翼翼的走进这间凌乱的房间,接着又难以置信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小男孩,随即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的衣服,‘‘这……这是一个送信的小伙子给我的,说让我转交给你,先生。’’

  “衣服?给我看看。”

  接过了哈德森太太递过来的一堆衣服,福尔摩斯将衣服一件件的摊在自己的小腿上,出乎意料,是一套小男孩款式的纯白衬衫配一条深亚麻色的七分背带裤,外加一双纯黑长筒皮靴,更让我们的大侦探无语的是,一只小巧可爱的黑色领结此时静静的躺在他的手心里,无奈的耸了耸肩,‘‘行吧,我倒是被算计的挺彻底的……手工布料,经过精细的手洗,金盏花香水,但气味很淡……’’

  “医生,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福尔摩斯先生挺可爱的,眨眼睛的样子像极了我儿子小时候!”看着眼前低头捣鼓怀中衣服的小男孩,哈德森太太笑着与医生耳语了两句。

  “眼睛更加迷人了~对了,哈德森太太,现在是不是该吃早餐了?”腹部传来一阵轻微的酸意,华生突然意识到他们还没有吃早饭。

  “当然,我先去下面端早餐,一会就可以开饭了,先生们。’’想起早餐的哈德森太太转身正准备下楼,似乎想到了什么,房东太太又回头对医生耳语了几句:‘‘对了,小朋友的话就一定要吃早餐了,医生。”医生点点头表示回应,于是房东太太就放心的下了楼。

  “华生,我似乎知道是谁干的了。”自己的袖口轻轻的被扯了一下,华生低头看了看身高仅仅勉强到达自己大腿根的福尔摩斯,小男孩也抬着头,清澈的焦糖色大眼睛闪烁着看透一切的光芒。

  “嗯,在知道是谁之前,我想我们可以先把早餐吃了。”华生蹲了下去,理了理小男孩的衣领,用大拇指轻轻擦去了他沾在脸颊上的灰尘,“这件衣服真的很适合你,你现在看上去可爱极了!”

  “华生,用‘可爱’去形容格莱斯顿吧,任何时候都不要……天哪!快放我下去!”

  一阵失重感从脚底传来,华生稍稍用力,将福尔摩斯抱了起来,保持到了与那双大眼睛平视的高度,淡蓝色的眼睛严肃的盯着他,“仰视和俯视都对颈椎不好,我想我们折腾的够久了,福尔摩斯。”

  我们的大侦探怎么可能会示弱,福尔摩斯的双手撑在华生的肩膀上,焦糖色的大眼睛也严肃认真的看着华生,四目相对。少顷,两人都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好吧,看在颈椎的面子上,可以抱我。”双手松开,重新倒回了华生温暖的臂弯里,在医生的一声轻笑中缓缓的开口:“快下楼吧,华生,我快饿死了。”

 

  早餐之后,二楼实验台前——

  “你觉得那个人会是谁?”华生坐在实验台对面,好奇的看着还在捣鼓那只黑色小领结的福尔摩斯。

  “华生,你还记得那起关于私生子为了分到家族遗产,精心与他的父亲策划了一起绑架小儿子的案子吗?”放下了手中的领结,抬起头朝坐在对面的华生眨了眨眼睛。

  “记得,我对这个案子的印象还算深刻。”

  “同样,我可能记得更清楚些。公爵的秘书是他的私生子,因为大儿子财产的继承矛盾将小儿子丢在一个相当不安全的地方,还将一位无辜的德语教师牵扯了进去*。华生,除却最后那份优厚的报酬,你对这个案子有什么看法?”

  “说句实话,我本来认为这个案件相当复杂,毕竟牵扯到了皇室贵族那边的利益名声关系,可到了真相大白之际,似乎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复杂。”如实答道,随即华生又无奈的笑了笑,疑惑的反问:“那这个案子和找出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原因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什么必要的联系,华生,我承认当时我有那么一瞬间也觉得这个案子很复杂,我现在就有充分的时间体验当时那个小男孩的感受了,小朋友的身体是真的很灵活。”

  “我还是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不过你也不能完全体会到他的感受。”华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福尔摩斯身旁,一只手轻轻托起了他的脸,另一只手用拇指推开了福尔摩斯的嘴角*,“毕竟你现在的身体最多只有6岁,福尔摩斯。”

  “准确来说应该是6岁零3个月,那段时间是刚好是我的换牙期。”舔了舔口腔内一颗有些松动的牙,福尔摩斯扶住了华生的肩,故作神秘的眨了眨那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脸上带着纯良的微笑,“华生,如果我的推断没有问题的话,还真和你有一点关系……”

  “?!为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和我自己有关系?”

  在露出一副“我自己都不信”的表情之后,华生直起了身子,若有所思的低头看着椅子上的小男孩,“不过昨天确实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说下去,华生。”低头抓起了华生大衣的一角,福尔摩斯没有抬头,反倒是玩起了华生别在上面的衣扣。

  “昨天下午我从诊所回到了贝克街,看到一个大概在16、17岁左右的少年正等在门口,见到我之后就将一个小玻璃瓶给了我,并且……”

  “并且和你说:‘请转交给福尔摩斯先生,但不要让他知道这是什么。’然后那个少年就走了,对话结束,本来你想找我,但是你发现我不在,面对这来路不明的瓶子你还是有一些好奇,于是你就倒在了这个杯子里,发现它是无色透明的液体。”说到这里,福尔摩斯拿起了一只桌角旁一只杯壁留有水渍的杯子,在华生眼前晃了晃,随即接着说道:

  “或许是带回家的医务资料太多,不过我很少看见你带关于工作的东西回来,你忙于整理资料或者被格莱斯顿弄的一团糟的房间,你也就忘了那杯药水的事。华生,这就是昨天大概发生的全部情况,对吗?”

  “没错,不过既然你不知道那瓶药水的来路,为什么还要喝?别告诉我你以为那是福尔马林!”

  “华生,福尔马林并不好喝,也不好闻,但作为一名专业的犯罪顾问,当出现我闻不出来那是什么,又急于了解它的情况时,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用舌头上的触觉细胞去感知。对了,当时你闻药瓶本身时有没有闻到一股类似于金盏花*香的味道?”

  “有点,气味不重,金盏花毕竟是一款并不常见的香水,所以我当时并没有闻出来,不过你怎么知道瓶子上会有香水味?我自己都快要忽略掉了。”

  “我身上的这一整套衣服都有金盏花香味,显而易见,送衣服和送药水的人是同一个人。但这不重要,华生,我讲了这么多,你心里应该有答案了吧。”放开了大衣上的扣子,福尔摩斯双手撑在椅子两侧,抬头朝华生笑了笑,明亮的大眼睛弯成了两只可爱的焦糖色小月牙。

  “……这么说来好像只有艾琳了吧?”

  得到了福尔摩斯的认同,华生无语的扯了扯嘴角,“……真的不是我说,福尔摩斯,有时候我是真的不懂你和艾琳之间这些看似无伤大雅的玩笑,不过小时候的你真的很讨人喜欢。”再次捏了捏小男孩软乎乎的脸蛋,华生最后也笑着打趣。

  “天哪……麦考夫小时候也特别喜欢捏我的脸……”福尔摩斯轻轻的皱了皱眉,细腻的小手覆上了医生带着薄茧的掌心,委屈的看着华生,“轻点,华生,如果还想我帮你处理那一大堆资料的话!”

  “抱歉,弄疼你了,虽然我很乐意你能来帮我整理资料,但这项工作可能有些乏味。”医生朝小男孩抱歉的笑了笑,离开了椅子,朝福尔摩斯拍了拍那一大堆乱糟糟的资料纸。

  “但这绝对比我瘫在沙发上,无聊到和躲在角落的格莱斯顿对视有意思多了。”福尔摩斯也跳下了椅子,走到角落搓了一把正在睡觉的斗牛犬的狗头,“抱歉老伙计,今天不能陪你玩了。”随即走到那一大堆资料旁边,有些吃力的抱起了一小堆资料,率先整理了起来,

  “华生,要整理的东西看起来挺多,咱们得快点了。”


  太阳在温带海洋性气候地区表现的确实有些吝啬,刚冒头不久的阳光慢慢的被飘过来的云层挡住,这是伦敦在初春之际最常见的天气状况;正是这样的多云天,才会让这座长久出于工作状态的工业城市泛起了属于春天特有的困意。  

  “我不太喜欢这种天气,它总能对我一直在运转的大脑产生影响。”挪了挪一旁整理了几个小时的纸堆,小男孩埋在臂弯里的声音显得有些疲倦,也带上了几分软糯。

  “辛苦了,不过我们的大侦探福尔摩斯先生也会有困的时候?”华生转头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的福尔摩斯,笑着打趣道。

  “拜托,华生,我又不是非人类,我承认我的智商确实有些超群,但如果是身体对外界做出反应这个条件,你应该是最了解我的了。”福尔摩斯跳下了椅子,走到医生面前,细直的小腿带动柔软的臀部轻轻用力,坐上了医生的大腿,双手扶上了医生的肩胛骨,微微抬头,焦糖色的大眼睛意味深长的朝华生眨了眨,“今天不去诊所么?”

  “这段时间是医务的冷清期,没那么忙,再说如果我去诊所,谁来照顾你呀?”大腿间传来阵阵柔软的触感,华生眯了眯眼睛,不轻不重的打了一下大腿上不太安分的小屁股,随即又掐了一把小男孩的腰,“别这样,夏利,我还不想对一个六岁的小男孩做什么,尤其是他长得这么可爱。”

  “唔……那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吗?”怀里的小男孩经这一番调戏后确实安分了不少,察觉到眼底那一丝不易察觉的困倦,华生揉了揉福尔摩斯浓密细软的深棕色卷发,温柔的劝道:“不用做什么,剩下的我来就好了,如果困了就休息一会。”

  浓浓的困意逐渐在那双迷人的大眼睛里扩散开来,揉了揉眼睛,软软的趴在了华生的肩头,再次问道:“真的不用帮忙吗?”

  “你前面帮我整理的挺多了,就剩一些收尾工作了,小孩子容易犯困,睡会吧,我抱着你,不过手怎么这么冷?!”华生从肩上握住了福尔摩斯冰凉的手,戳了戳小男孩的脸,随即将他的两只小手放进了自己的大衣里,将桌上那杯刚刚接过来的温水递到了小男孩的嘴边,“先喝杯水,你的嘴唇怪干的。”

  “我不想喝热水……”小男孩半睁着眼睛看了一眼面前的杯子,扭头表示抗拒,“我想睡觉……”

  “乖,把水喝了,喝完就睡觉。”

  “不想喝……”

  “不喝水就不让你睡哦!”说到这里,华生坏笑一下,在小男孩柔软的颈窝处轻轻的咬了一口。

  “呜……华生你就是在欺负我!”

  百般不情愿的喝完了杯子中的水,重新趴回了华生的肩头,“如果我睡太久了记得叫我。”打了个哈欠,调整了一下姿势,小男孩就在医生温暖的怀里沉沉的睡着了。


  下午3点整——

  “总算处理完了。”将最后一沓资料寄往诊所后,华生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各个关节,看了看表上的时间,“oh,四个小时了,该叫他起床了。”

  令华生有些吃惊的是,当他打开门的一瞬间,一个身影突然蹿了出来,直接将华生扑倒在了地上。

  “我的天哪……”正当华生睁眼准备教训一下压在自己身上的人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我总算熬过了这要命的9个小时,华生,为什么我睡了这么久都不叫我?领带上隐藏的摩斯密码告诉了我药效只有9个小时,不过艾琳玩的这一出可以要了我的命。”

  不再是稚嫩的童声,而是往日略带沙哑的男低音,不再是柔软轻盈的重量,而是属于成年男性紧致丰满的触感。福尔摩斯胯坐在华生的腰间,焦糖色的眼眸里除却几分天生的傲气,还有些许兴奋。

  “……恢复了?”摸上了侦探的颈窝,轻轻的按了按那一点浅浅的红印。

  “不然呢?”拍开了停留在颈窝处的手,有些不高兴的哼了一声。

  “恢复就好,”迅速理清了当前的情况,随即医生勾了勾唇角,左手搭上了侦探的腰,右手摸上了侦探柔软的大腿内侧,狠狠的捏了一把,“夏利,小时候的你多可爱啊,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你,虽然两个都不让人省心。”

  “嗯……”大眼睛染上了几分迷离,侦探不安分的扭了扭自己的腰,解开了两颗医生的扣子,“华生,如果我一直是6岁零三个月的身体,你会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养着你啊,总不能把你吃了吧?”感觉到夹在腰间的力度变小了,华生稍微使一下劲,将福尔摩斯压在了下面,低头亲了亲福尔摩斯的嘴角,“喜欢沙发还是床?”

  “床吧,沙发上我的腰会疼。”


  当站在门外的艾琳小姐听到房间里有些奇怪的叫声时,她就已经在计划着明天应该什么时候来了。

END.

(对不起我真的不会写pwp不要打我QwQ

  

  

  *注:①:内容是关于原著里《修道院公学》一案里的最终真相(最后的报酬老福整整收了6000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案子,于是就稍微提及一下:D。

  ②:如果经验稍微丰富一点的医生可以通过观察一个人的牙齿或者其他观察骨骼的方法大概推出那个人的年龄段,不知道华生有没有这个能力(>w<),但作为一个经验丰富又久经战场的军医,我认为华生应该是什么方面的知识都会一点的(说白了就是剧情需要→v→)。

③金盏花:菊科两年生草本植物,一般花期4—9月,原产南欧、地中海沿岸一带,喜生长于温和凉爽的地带,凑近闻有淡淡的清甜香。《大侦探福尔摩斯》里没有提及艾琳用的是什么味香水,比较喜欢淡淡的金盏花香,所以我就给艾琳小姐姐的香水设定为金盏花了。


  ooc玛丽苏文写着开心就好!:D:D:D:D:P:P:P:P

  

  



评论(14)

热度(42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